DSC06356.JPG

  這個婚戒是要送給自己的,在用色方面配合家中現有的收藏布,組合產生了這個獨一無二的作品,搭配製作好之後,發現我的戒環顏色利用玫瑰布來切割的戒環,有些戒環切割到紅玫瑰,顏色有點接近底布,但沒關係還是完成了!

DSC06362.JPG

這個作品學到了非常多新的技巧,除了利用快速機縫拼接,省下非常多的對點困擾,戒環切割與特別的雙滾邊縫法,但拼接過程當中非常好玩,必須每一個拼接都非常仔細,否則最後一定會無法精準呈現。

上圖就是尚未鋪棉與縫和滾邊的壁飾,剛拼好布塊就來一張照片記錄,此刻已完成80%的進度囉,接下來才是吃苦頭的地方。壓棉只需要18條線,但大意的我沒有先進行疏縫,所以,壓好棉時作品無法平整呈現鋪棉效果。結果,鋪棉只需要30分鐘,拆線需要2小時,唉!誰叫我不夠仔細被簡單的壓線給打敗了!

DSC06372.JPG

還好重新來過之後,作品的鋪棉效果變好,至少沒有看不下去的感覺,雖然婚戒無法當成袋子背出門,但等我買好無痕掛勾回來,掛在牆上的感覺一定還是非常棒,我遲來的嫁妝終於做好囉,這次一定要將它掛在房間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anlife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